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南京艺术学院2012年校考报名现场确认
来源:现代快报 2012-1-13 10:28:36 【字体:小 大】
近七成考生涌向影视学院

  怀揣艺术梦,都想成为下一个“倪妮”

  光鲜的外表、优质的生活、疯狂的拥趸,演艺明星、知名主持人拥有的一切,无时无刻不在冲击着十七八岁的高中生。“我想成为下一个倪妮。”昨天,全国各地怀揣艺术梦想的考生聚集在南京艺术学院,希望敲开梦想的大门。

  据《现代快报》1月13日报道 南京艺术学院2012年校考报名昨天开始进行现场确认,2012年仅南京考点就有19000多人网上报名,其中近七成考生都是冲着电影电视学院而来。这个学院全国报名总数预计在2万人次,而录取人数仅132人,录取比例约150:1。□实习生须君花 记者谢静娴

  报名火爆

  站了三个多小时,这才轮上

  每到艺考时,南京艺术学院的校园内几乎到处可见拖着行李、面带倦色的艺考生,火爆的报名场景也是年年如此。昨天的校园比以往更热闹。

  记者顺着队伍从头走到尾,粗略测算了一下,近五分钟。“这个队伍见不到头也见不到尾。”队伍中,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一会儿踮脚往前看、一会儿回头看两眼,大声抱怨着。小男孩姓黄,是陪姐姐来报名的。“昨天晚上到南京,今天早上七点不到就起床了,好累啊。”男孩打个哈欠告诉记者,他和妈妈陪着姐姐来报名,早上八点就到了,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人。两个多小时,才从队伍的尾巴挪到了队伍中间。

  因为排队的时间太长,考生和家长干脆轮班排队。“我们总共排了三个多小时,小孩才完成了信息确认,人实在是太多了。”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电视电影学院门口的队伍尤其壮观,即使江苏省内和省外的考生已经被工作人员分成了两队,但两列队伍依旧长达几百米,特别是外省的队伍足足长出了一截,几乎就要排到校门口了。

  小董来自徐州,白白的皮肤,大大的眼睛,身穿白色棉袄的她在一众女生中显得尤为清纯,她这次报考的就是影视表演专业。小董告诉记者,其实一开始父母并不支持她学习表演,“可能觉得太不实际了吧,但我就是喜欢,他们也拿我没办法。”经过与父母的一番抗争,小董开始在高一的时候接受专业训练,而为了这次南艺的艺考,小董也特意准备了民族舞、朗诵等好几个节目,“现在报名影视表演的人太多了,考试的时候还是得豁出去,用最好的表现应考。”小董看着身后黑压压的队伍,语气中颇有些“破釜沉舟”的味道。

  梦想成名

  七成考生都冲着影视学院

  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年大热的谋女郎倪妮似乎对这些怀揣“明星梦”的孩子们激励不小,“倪妮啊,我知道她!她演的那个玉墨不要太灵哦,我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成为跟她一样的演员。”小汪一口上海腔,她说,自己从小表演欲就比较强,学校或者小区有表演活动她都是最积极的一个,所以家里人索性就让她来考影视表演专业,“我妈还希望以后我能当个大明星让她长长脸呢。”

  喜欢倪妮的小汪说她这次也报考了倪妮的母校南广学院,“好像张艺谋就是直接到他们学校选演员的,也许以后我也有这个机会。”好多考生都表示自己在南京除了南京艺术学院,也打算到南广学院试一试,倪妮的走红也让她的母校开始被这些梦想成为明星的孩子们青睐起来。

  “我报的是播音主持专业哦,倪妮学的就是这个专业。”来自温州的黄同学兴奋地说着,自己另外还报了一个影视专业。当主持人或者当演员,都很风光。“不过,要成名运气也很重要,祝我好运吧!”

  看着场馆里忙碌的考生和工作人员,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锦屏透露,今年南艺在全国各地设置了十几个考点,仅南京考点就有19000多人网上报名,预计最终确认的报考人次要比往年有所增加。今年考生的报考热情比往年更高,报名前一天就有不少考生急吼吼地赶来了,当天就有700多人提前完成确认手续。昨天原定上午八点开始报名,但早晨六点左右就看到考生来了,报名又提前进行。

  在学校各个院系中,电影电视学院绝对是“龙头老大”,报名考生占了近七成。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态告诉记者,今年全国报考人次将达到两万。

竞争激烈

  两万人次报名只招132人

面对激烈的竞争,考生们义无反顾

  这么多的学生报名,都是有备而来的吗?他们将来能当上播音员、主持人甚至演员吗?

  “每年考试时,一大帮不靠谱的学生就现身了,看得评委们都晕。”钱态说,很多学生没有经过任何培训,就直接奔来考试了。

  “比方说朗诵,有的考生纯粹就是念书,还结结巴巴的。”钱态说,我们的考试项目是朗诵,但很多考生就拿着一本书念一段内容,毫无感情色彩。还有的考生十分胆怯,一进考场就发慌紧张,不知所措,一个劲地忘词。

  最让评委们痛苦的是,学校要考学生的肢体表现力,想考查学生的肢体可塑性,但一些考生干脆现场做起了广播操。他们不会舞蹈,就只能现场做操了。在表演环节,一些最简单的题目,考生都无法很好地演绎。比如说,“寒冷的夜晚,你在汽车站等车。”但学生要么呆站着,要么表演得过于夸张,“张牙舞爪”,吓死人。

  电影电视学院今年的全国报名人数预计达到两万,而学院六个专业总共才招132人。如此激烈的竞争,考生们义无反顾,但院方却很担忧。

  南艺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钱态建议,报名之前家长可以找个懂艺术的人,帮忙过过眼,看看孩子适合不适合学这个行当。

  “实际上,不经过系统的训练,考生很难考上。”钱态解释,南京报名点最热门的是播音主持和影视策划与制片,播音主持网报就有3381名,影视策划有3837名,其次是戏剧影视文学有3002名。播音主持专业受热捧,一方面因为考生认为电视上的主持人很光鲜,另一方面误认为只要普通话说得过去就能考试。其实,播音主持对声音、语言、思维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考试内容包括即兴看图说话、现场主持小栏目、和考官现场对话等等,需要一定的知识积淀。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